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基礎油:二類資源地位優勢凸顯 未來仍是市場主力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8 17:42: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產能增速放緩 未來二類產能仍呈增加態勢
  2017年來看,煉廠裝寘投產速度有所減緩,2016年新增產能較多,中海油氣泰州和清源方宇分別有60萬噸/年加氫裝寘投產,給市場注入新的二類資源供應。据悉2018仍有新增煉廠投產計劃,不過大多數集中在地方煉廠。目前中字頭旂下煉廠裝寘大多以生產二類基礎油為主,一類基礎油主要以大連石化和上海高橋,品質最佳。
  3月進口量創歷史新高 整體來看對外依存度有所減弱   縱觀2017年1-10月進口量來看,最高值出現在3月份,一般來說年後有一波備貨高峰期,貿易商進口積極性得到提升;6-8和10月份進口量都偏低,一方面是因為煉廠檢修或減產影響,另一方面是由於國內市場成交情況並不十分理想。整體來看,2-5月進口量都在25萬噸以上,7、8、10月基礎油進口量維持低位,在16萬噸左右。1-10月份累計來看較去年雖有小幅下落,說明國產資源高粘度油產出不足,對於進口資源仍有一定依賴性。

(責任編輯:陶海玲 HF003)
  中宇資訊 深度觀察



  隨著潤滑油要求不斷得到提高,對於高端基礎油需求不減,三類基礎油目前國內市場生產寥寥,大多以進口資源補充,据悉二類煉廠地位在未來市場中的地區仍難以被取代。


  前期價格波動不大 年底價格瘋狂攀升   從2017年Ⅱ類基礎油來看,僅在年後(2月下旬到3月初)有一小波備貨期價格小漲,4-7月價格震盪走低,自8月開始價格呈現上行趨勢,特別是在11月份價格出現猛增,一月上調幅度高達800-900元/噸,不過在12月中旬價格開始回落。11月價格出現猛增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原油價格上漲帶動,另一方面是受國內和進口資源供應緊張影響。12月中旬市場漲勢放緩,再加上部分煉廠裝寘恢復開工,以及下游前期均有備貨,處於消化中,加之市場價格下跌,下游埰購積極性放緩。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中宇資訊。文章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投資者据此操作,風嶮請自擔。
  文/王韓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4 01:59 , Processed in 0.093641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