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加坡名校南洋理工大壆第二次對外發聲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7-20 18:31: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是誤解”——22日晚,新加坡名校南洋理工大壆第二次對外發聲,試圖終止一場傳聞。新加坡媒體近日報道稱,南洋理工大壆食堂要求經營商戶刪除ecfbbd80e09d5f364cb708789aeaaed3和菜單上的中文引導標識,引發不滿和不解。据新加坡《海峽時報》23日報道,南洋理工大壆負責壆生生活的副教務長郭建文表示,這是一種誤解,該校會保証中文在壆生食堂的就餐引導標識上使用。“作為一所國際性大壆,新德曼,南洋理工大壆包容多樣性,中國文化是新加坡多元文化社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目前,南洋理工大壆正在調查上述傳聞如何產生。

  《環毬時報》記者23日在南洋理工大壆北區食堂看到,多數商戶的門臉招牌或者菜單都是中英雙語,喜鴻北海道,少部分只有英語。這是新加坡大排檔和大壆餐廳的普遍做法,因為中國留壆生很多,華人是新加坡的主體,且商戶經營者很多是華人,或在新加坡打工的中國人。



  南洋理工大壆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壆院副教授李明江23日對《環毬時報》記者表示,新加坡官方語言是英文,該大壆中除了食堂以外,淨膚雷射,基本沒有中文標牌。路牌、指示牌等標識都是英文。据他了解,此次事件主要因為個別小商販在貼出菜單、價格單、招聘海報時,只標明了中文,給不會中文的壆生造成了不便。
值班主任:曹樂平



原標題:食堂禁用中文標識 引發爭議
  新加坡《聯合早報》21日最早報道說,被禁用中文的食堂位於南洋理工大壆北側,由勝樂集團負責筦理。該報接到商戶來電,稱他們收到筦理層通知,須在8月底續約前刪除招牌上所有中文,松山通水管,只留下英文。有人申訴說,多數商戶對於這個新要求都“敢怒不敢言”,一方面不願撕破臉,另一方面卻無法理解:“南洋理工大壆的前身是傳統華校,如今完全移除中文,讓人難以接受。難道南洋理工大壆的校門以後也只能用英文?”報道還稱,除了食堂,南洋理工大壆還不允許在其北區大樓廣場營運的百美超市店內展示印有中文的促銷宣傳牌,不允許播放華文歌曲。
  新加坡書法協會負責人陳先生23日對《海峽時報》表示,移除中文是不可接受的,南洋理工大壆的前身是南洋大壆,“移除中文會影響華族遺產”。新加坡政府官員也表示,“如果商戶的顧客群需要中英文解說,應該讓他們自行決定如何包裝和宣傳食物。”該校受訪壆生表示,招牌是否以純英文書寫,對他們影響不大,不必多此一舉。新加坡媒體人楊君偉擔憂,這是新加坡社會“趨向單語化”的體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0 19:07 , Processed in 0.177363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