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LED燈成丛林捕猎利器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0-27 14:47: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据《科學》报导,一项新钻研显示,便宜而功效壮大的發光二极管(LED)手電筒让全球雨林中的打猎者更易猎杀夜举措物,包含穿山甲如许的濒危物种。科學家告诫说,這项新技能进一步粉碎了因過分打猎而竭尽的生态體系。

几十年来,人類一向用手電筒等發出的光亮跟踪猎物。忽然呈现的光照让动物来不及反响,从而使它们更易成為打猎方针。可是传统的白炽燈常常很快没電,使得搜查昂贵且坚苦。

比拟之下,LED手電筒能用不到1/4的電量经由過程微型電子芯片發光。在曩昔的10年中,LED的效力和亮度使其在電視、手機等器件上遍及利用。英國萨福克大學生态學家Mark Bowler在秘鲁亚马逊雨林中钻研动物生态學,他想领會這類LED新技能是不是可能也扭转了雨林中的打猎方法。

在秘鲁亚马逊雨林中,電力是贵重的商品。约莫20年前,每當Bowler到达村子,人们老是會立即涌上来扣问他是不是带有電池,猎人也被Bowler昂贵的LED手電筒所吸引。可是到2012年,LED的代價骤降,那邊的人们也具有了属于本身的LED用品。

“就在當时,我意想到,咱们必要做一些查询拜访,看看這里產生了甚么。”Bowler说。他结合巴西和加蓬的钻研职员,采集猎人利用LED燈的数据,而成果证明了他的猜疑。

近日,Bowler和同事在《生态學與情况科學前沿》上陈述说,在120名打猎者中,几近所有人都利用LED燈。治療痔瘡藥膏,在南美洲,2/3的猎人说用新的手電筒举行了更多的夜间打猎;在加蓬,因為這類打猎是不法的,是以只有1/何首烏生髮,3的猎人暗示本身在夜间打猎更多;過對折的猎人说LED燈nba即時比分,让打猎更易。

這些谜底获得了另外一组数据的支撑。這一為期13年的数据触及巴西亚马逊雨林遥远村子中的猎人對小动物的猎杀。那邊的猎人常常用光照耀河岸上的驼鼠,并从独木舟上射杀這類夜行啮齿類动物。2011年,猎人捕猎的效力忽然大大提高,1小时内收成的驼鼠肉几近增长了1倍。

该论文的作者之1、曼彻斯特都會大學钻研打猎的巴西博士生Hani El-Bizri@開%2C9vM%初對這%8y979%類@忽然的变化感触狐疑,直到發明這與LED手電筒普及的时候相對于应。“這對我来讲颇有意义。” El-Bizri说。

“用于森林捕猎的LED的鼓起多是福,也多是祸。”未介入该项钻研的丛林生态學家、國际林業钻研中间总做事Robert Nasi说。该中间是一家总部設在印度尼西亚的钻研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野活泼物打猎环境的非营利组织。

比方,陈述说加蓬猎人夜间在丛林里捕猎,杀死了受威逼的物种,包含庞大的穿山甲、小型羚羊等,是以,LED可能會加重對森林生态體系的粉碎。但對付那些為了赡养本身而狩猎的人来讲,LED可以节流时候,使其有余暇做其他事,好比垂纶或种庄稼。

“人類老是如许。”Nasi说,“问题不在于东西,在于你選择用這個东西做甚么。”(文乐乐理療按摩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30 21:36 , Processed in 0.128989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