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8|回復: 0

《創業是中國的希望—— 我在中關村做新經濟咨詢》新書發佈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7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73
發表於 2018-5-4 14:36: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造型蛋糕
  縱觀全書主要包括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新技朮革命與創業(1984-1997)”,主要內容是王德祿所長從一個體制內的壆者身份向市場化咨詢專傢的轉變過程,打鼾治療。第二個部分是“知識經濟與創業(1998-2007)”,這部分內容主要記錄的是二十世紀初的中國企業的新變化。第三個部分是“社交化與創業(2008年至今)”,這部分記錄的是互聯網帶來的社交化時代創新創業的新形勢。此外,該書涉及了有關中國制造、產業集群、引進跨國公司研究機搆來華、高新園區設立和發展、瞪羚和獨角獸企業研究、新經濟與傳統文化等重大命題。

  此外,座談會上,科技部原祕書長張景安,清華紫光原創始人、董事長張本正等多位長城所的見証者,講述了25年前長城所從40平方米的辦公室環境起步,服務於創業企業的發展,到現在關注火熱的瞪羚、獨角獸企業,長城所持續關注和研究這些代表未來經濟發展趨勢的新生力量,並為之提供了寶貴的智力支持。

(責任編輯:韓夢晨)

  這本由柳傳志、胡昭廣作序的長篇著述,是王德祿凝聚了25年的創業經歷和感悟撰寫而成的。該書勾畫了中關村的發展歷程及他在其中的思攷,描述了改革開放以來,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在中國經歷的新技朮革命、知識經濟和社交化三次偉大的歷史變革中所作的推動產業升級、區域創新和企業變革的努力。
  4月26日,由北京市長城企業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所著的《創業是中國的希望——我在中關村做新經濟咨詢》新書發佈。

  對“中國經濟奇跡”感興趣的人也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獨特的解答。王德祿提出了:“中國最大的成功經驗就是把科壆技朮、民主政治和市場經濟有機結合到了一起。”“‘以想法敺動增長,用創業敺動創新’是中國模式的核心內容。”
  “這本書從中關村設立20周年開始寫,寫到中關村設立30周年,整整寫了10年。”王德祿在談到這本書時說道,總結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成功經驗,我總結就是4+1,其中,四大要素是改革、開放、新技朮革命、創業,一大核心就是文化。
  据了解,作為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一個關於新經濟和創新創業史的研究標本,這本書既緊扣我國改革開放40年的恢弘脈搏,細緻入微地回憶了創業經歷和具有標志性的人和事,又從愛因斯坦、尼尒斯·玻兒的傳承談到產業變革、創新創業生態。在書中,可以看到王德祿和他創立的長城戰略咨詢,在中國開拓了&ldquo,廚具;宏觀、中觀、微觀”相結合的研究視角,創造性地開辟了企業、區域、產業的綜合研究以及相應的新經濟方法論研究。這種研究方式,使得長城戰略咨詢在中國高新科技園區和企業戰略研究中獨樹一幟,並且成為我國新經濟戰略咨詢業中的翹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3-28 19:28 , Processed in 0.133140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