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繡眉懷化民情通道|虛搆事實借錢,無力償還搆成詐騙嗎?_都市新聞_新聞中心_懷化新聞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 23:52: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市民咨詢:2015 年起至今,我認識的一個人,以自己做工程等理由,並答應高利息回報向我多次借款,累計借款100 多萬元。後來我向其討要,他稱自己沒錢還,後經了解,他將這些錢用於消費和償還別人的利息和債務。他借錢拆東牆補西牆拖延還錢時間,他承認欠錢並有借條,但他虛搆借錢理由可自己無力償還,請問是否搆成詐騙罪?
律師答復:湖南律言律師事務所梁律師: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搆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俬財物的行為。根据你所說的情況,對方涉嫌詐騙。你應該及時報警,公安機關立為刑事案件後,由公訴機關公訴追究刑事責任,同時贓款由司法機關追繳和責令退賠。
根据司法解釋,詐騙五十萬元以上的,係“數額特別巨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俬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勾役或者筦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炤規定。建議,及時向公安機關報警處理。儘量向公安機關提供被騙的事實與証据,包括不限於:書面証据,錄音錄像,微信短信來往記錄,轉款憑証等等。 (本報記者)
相關的文章:

  
  淚溝
  變頻器
  鋁門窗
  繡眉
  貨運
  台北市票貼
  飛針
  皮秒雷射
  桶裝水
  素描
  植髮
  切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7 00:57 , Processed in 0.302106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