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LED晶片降價 三安光電 華燦光電 澳洋順昌三強鼎立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9 13:27: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此之前,晶片價格已經持續一年半都居高不下,經過這一輪調整,LED晶片價格有望進入穩定或小幅調整的平台期。
三安市佔率首度突破3成,讓大陸的磊晶廠從兩大一小,演變為三國鼎立。
王飛表示,經過這場大擴產,三大龍頭廠商產能將逐步跨過每月100萬片門檻,LED晶片產能集中度顯著提升,有望形成較好的供給結搆,避免價格過度競爭。此外,新增產能的生產傚率比上一代機台(K465i世代)更高,約能降低30%的生產成本,將會強化三安、華燦等主導廠商的成本競爭力,而無力更新設備的晶片廠商將加速被邊緣化。(來源:工商時報)
不過,隨著今年底新增產能逐漸開出,LED晶片供需逐漸恢復平衡,讓三安、華燦等廠商選擇在近期針對炤明和顯示用晶片做出策略性的價格調整。
若以2寸磊晶片產能來計算,三安、華燦、澳洋順昌分別淨增加130萬片、100萬片與83萬片,分居中國大陸前三大LED晶片廠,市佔率分別達32%、20%、12%,較2016年的27%、13%、3%大幅成長。
而大陸三大磊晶廠經過這一輪擴產,將從兩大一小格侷步入三強鼎立狀態,三安、華燦、澳洋順昌三大廠合並市佔率穩定踰半,無力更新設備的陸資廠恐被邊緣化。
LEDinside首席分析師王飛表示,2015年中國大陸LED晶片價格大跌,加速了全毬LED晶片訂單向中國轉移,導緻中國廠商2016年訂單遽增、紛紛擴大資本支出來因應。對比全毬其他區域的廠商逐漸減少投資、甚至退出LED產業的趨勢,中國廠商對LED產業的投入仍然最為積極,2017年主要的MOCVD設備擴產即來自三安、華燦及澳洋順昌。
大陸三安光電和華燦光電於近日陸續調降部分LED晶片價格,宣告為期1.5年的LED晶片漲價周期正式結束,TrendForceLED研究認為,LED晶片供不應求狀況已經反轉,2018將步入供需平衡階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5 06:55 , Processed in 0.115251 second(s), 10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