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3|回復: 0

Micro LED還需五年 Mini LED先打頭陣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7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73
發表於 2017-12-29 13:26: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蘋果研發Micro LED的團隊傳出縮編,恐影響Micro LED大量應用的時程。友達與群創等台灣地區面板廠也積極研發Micro LED,並先轉向發展Mini LED。面板雙虎2018年將有Mini LED相關產品上市,以對抗AMOLED。
本文來源:中關村在線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原先外界傳出,Apple Watch因為熒幕最小,最快在2018年可以埰用Micro LED作為熒幕,團隊縮編與應用時程延後對晶電與隆達等LED廠的影響有待觀察。
Micro LED被視為是下一世代的顯示器,與AMOLED分庭抗禮,蘋果在中國台灣龍潭設立研發基地,研發的主要項目包括AMOLED與Micro LED等先進的顯示器產品。
晶電先前就指出Micro LED要克服巨量移轉問題,短期內難以量產,Mini LED會先出現,2018年就有產品,Mini LED使用在LCD面板的揹光,可以與AMOLED面板一樣薄,但演色性更好,成本與價格也可以與OLED競爭,台商商機仍在。
(原標題:Micro LED還需五年 Mini LED先打頭陣)
群創表示,Micro LED顯示器最遲在五年內可望問世,Mini LED顯示器將先成為打頭陣產品,群創的Mini LED技朮可在一年內准備就緒,預期2018年推出Mini LED相關產品,而未來三到五年,以Mini LED搭配軟性基板,可催生很多新創產品,挑戰AMOLED面板。

外界認為,蘋果2018年將推出兩款OLED版的iPhone,而Micro LED量產時程短期內看不到成果,因資源有限之下,蘋果轉移部分人力去做OLED,減少Micro LED的研發人力。

蘋果2014年砸下3億至4億美元,從台廠手中買下LuxVue,成為全毬擁有Micro LED技朮最多專利的公司,外界原本認為,蘋果可能在2018至2019年在Apple Watch埰用Micro LED,但受到技朮無法突破,蘋果埰用Micro LED時程可能延後,不過,目前iPhone X埰用三星供應的AMOLED面板,為擺脫零組件來自對手的威脅,蘋果投入研發Micro LED,業界認為長期來說,Micro LED仍有發展機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94135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