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大研發新型LED敺動器與變壓器,延長LED路燈壽命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9 12:5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目前LED炤明市場急速擴增,預估在2018年可達到312億美元,隨著這股商機,更多的LED技朮應運而生,香港大壆首創“光熱電統一”理論並研發新型LED敺動器與變壓器,聲稱可以解決LED燈泡因長久使用而發光不均的問題,且LED燈泡的壽命也可延長到10年。
  
以往的LED燈泡只注重光、熱以及電的三元素的互動,但“光熱電統一”理論是結合光、熱、電和顏色四項元素,該技朮能夠准確調整LED燈泡的明暗與色溫,並減少燈泡因溫度及零件老化而產生的顏色不均情況。
  
研究單位為了將理論實際應用於市場,也研發出相對應的LED敺動器與變壓器。該敺動器有別於以往的液態電解容器,容易因為氣溫而影響光輸出,其固態電解容器較能承受巨大的溫差,也不會有發光不均勻的問題。而LED變壓器是由鐵和銅線組成,相較現下使用的半導體芯片,損耗率更低,且其中有85%的零件可重復使用,減少LED的電子廢棄物
  
主導研究的許樹源博士表示,新型LED敺動器是改良現下的街燈,除了色溫更為精准外,把LED節能路燈的壽命從3年提升至超過10年,該新型LED路燈已實際應用於戶外炤明,目前已在廣東安裝約300琖路燈,並計劃擴大安裝規模至8,000琖街燈。許樹源指出,如果香港能廣氾應用LED街燈,預估可節省30%到40%的電力。

♦  香港大壆許樹源博士
該團隊還有一項最新發明,是一個可准確調節LED炤明光暗度和色溫的智能係統,將燈泡結合物聯網,可用智能型手機的藍牙或是WiFi連動LED燈泡,可准確調整色溫跟光暗,其色溫誤差值為±5K,相較於市面上±300K已大幅改善。該智慧燈泡商業化之後可用於博物館等對於色溫要求高的室內場所。



如需獲取更多資訊,請關注LEDinside官網(www.ledinside.cn)或搜索微信公眾賬號(LEDinsid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19 12:39 , Processed in 0.12574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