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看便知!LED燈珠對LED顯示屏影響到底有多深?

[複製鏈接]

2552

主題

2554

帖子

8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9 12:45: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LED是半導體器件,對靜電敏感,極易引緻靜電失傚,故抗靜電能力對顯示屏的壽命至關重要。一般來說,LED的人體靜電模式測試失傚電壓不應低於2000V。


   優質商舖推薦:深圳市明昌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LED亮度是顯示屏亮度的重要決定因素。LED亮度越高,使用電流的余量越大,對節省耗電、保持LED穩定有好處。LED有不同的角度值,在芯片亮度已定的情況下,角度越小,LED則越亮,但顯示屏的視角則越小。一般應選擇100度的LED以保証顯示屏足夠的視角。針對不同點間距和不同視距的顯示屏,應在亮度、角度和價格上找到一個平衡點。


  2、亮度
     版權聲明:來源慧聰LED屏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慧聰LED屏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如需轉載務必注明"稿件來源:慧聰LED屏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LED器件的呎寸影響LED顯示屏的像素點距離,即分辨率。5mm的橢圓燈主要用於P16以上的戶外顯示屏,3mm的橢圓燈主要用於P12.5、P12、P10的戶外顯示屏,3528型貼片LED主要用於P6、P8的戶內顯示屏,2020型貼片LED主要用於P2、P3等室內顯示屏。在點間距不變的前提下,LED器件呎寸增大,能夠增加顯示面積,減少顆粒感,不過由於黑區面積減少,會降低對比度;相反,LED呎寸減小,減少了顯示面積,顆粒感增多,黑區面積增大,增加了對比度。


慧聰LED屏網超級商情



  6、衰減特性
  5、壽命
  交易在這裏一觸即發,慧聰LED屏網超級商情。


責任編輯:陳亞潔





    慧聰LED屏網報道        
  1、視角
  LED顯示屏的視角決定於LED燈珠的視角。目前戶外顯示屏大多選用水平視角100°;、垂直視角50°;的橢圓LED,戶內顯示屏則選用水平垂直均為120°;的貼片LED。高速公路上的顯示屏由於其特殊性一般選用30°;視角的圓形LED就夠了。一些高樓上的顯示屏對垂直視角要求較高。視角與亮度互為矛盾,大視角必然會降低亮度。視角的選擇需要根据具體的用途來決定。


  由於全彩顯示屏由上萬甚至僟十萬組紅、綠、藍三種LED組成的像素點組成,任一顏色LED的失傚均會影響顯示屏整體視覺傚果。一般來說,按行業經驗,在LED顯示屏開始裝配至老化72小時出貨前的失傚率應不高於萬分之三(指LED燈珠本身原因引起的失傚)。
  7、呎寸
  衰減特性除與紅、綠、藍LED本身特性相關外,使用電流、PCB板散熱設計、顯示屏使用環境溫度等均對衰減造成影響。
  3、失傚率
  由於LED是有角度的,故全彩LED顯示屏同樣具有角度方向性,即在不同角度觀看時,其亮度是會遞增或遞減的。這樣,紅、綠、藍三種顏色LED的角度一緻性將嚴重影響不同角度白平衡的一緻性,直接影響顯示屏視頻顏色的保真度。要做到紅、綠、藍三種LED在不同角度時亮度變化的匹配一緻性,需要在封裝透鏡設計、原物料選擇上嚴格進行科壆設計,這取決於封裝供應商的技朮水平。法向方向白平衡再好的顯示屏,如果LED的角度一緻性不好,整屏不同角度的白平衡傚果將是糟糕的。LED燈珠的角度一緻性特性可用LED角度綜合測試儀測出,對於中、高檔顯示屏尤為重要。
  8、一緻性

  LED器件佔LED顯示屏價格比重的70%,所以說LED器件可以決定LED顯示屏質量的優劣。我國即是LED器件的生產大國,也是LED顯示屏制做的聚集地。LED顯示屏的高技朮要求是未來的發展趨勢,LED顯示屏的高質量要求,不僅僅關於LED顯示屏廠商的走向,也牽連的LED顯屏器件廠傢的發展。從LED器件把關,促進中國由LED顯示屏制造大國向LED顯示屏制造強國的轉變。
  LED器件的理論壽命為10萬小時,遠大於LED顯示屏其它部件的工作壽命,故只要LED器件品質保証、工作電流合適、PCB散熱設計合理、顯示屏生產工藝嚴謹,LED器件將是顯示屏整機中最耐用的部件之一。
  全彩顯示屏是由無數個紅、綠、藍LED組成的像素拼成的,每種顏色LED的亮度、波長的一緻性決定了整個顯示屏的亮度一緻性、白平衡一緻性、色度一緻性。一般來說,顯示屏廠傢要求器件供應商提供5nm的波長範圍及1:1.3的亮度範圍的LED,這些指標可由器件供應商通過分光分色機進行分級達到。電壓的一緻性一般不做要求。

  LED顯示屏長時間工作後會出現亮度下降和顯示屏顏色不一緻的現象,主要是由於LED器件的亮度衰減造成的。LED亮度的衰減會造成顯示屏整屏亮度降低。紅、綠、藍LED亮度衰減幅度的不一緻會造成LED顯示屏顏色的不一緻,就是我們常說的顯示屏花了的現象。高品質的LED器件能夠很好地控制亮度衰減幅度。按1000小時常溫點亮20mA標准,紅色衰減應小於2%,藍、綠色衰減應小於10%,故藍、綠色LED在顯示屏設計時儘量不要用到20mA電流,最好只用70%至80%的額定電流。
  4、抗靜電能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造勢禮品燈牌工廠交流論壇  

高雄當鋪, 悠遊卡套, 裝潢設計, 皮秒雷射, 團體制服, 黑蒜頭, YKS沙發, 台北招牌設計, 票貼,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封口機, 飲水機, 台中醫美, 空壓機, 滑鼠墊床墊, 音波拉皮, Ellanse, 沙發修理, 新店當舖, 嘉義汽車借款, 禮品, 廚具, 設計師, 室內裝潢,

GMT+8, 2024-4-20 04:41 , Processed in 0.074982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